close

+

Chapter.01 面試那件大事

 

四季分明的韓國正值雨季,七月的首爾彷如倫敦,雨不斷的下沒有停過,但由於紫外線強,路上的行人短袖短褲、遮陽帽、墨鏡、雨傘少不了。


短髮少女推了推臉上的墨鏡,撐著一把晴雨兩用的傘,眼睛注視的不是手機,而是街道的風景。她臉上掛著愉快的笑容;風揚起她的髮絲,將一邊的頭髮撥到耳後,今天是她面試演員的日子。

 

演員是她夢寐以求的工作。

 

她現在是17歲的高中生,因為父母皆是室內設計師,以此為緣由順水推舟讀了室內設計系。即使她現在讀的科系既不是表演藝術也不是戲劇系,不過從小就很欣賞演戲的她,立志這輩子一定要演一部戲。

 

 

幾天前,她接到了一通電話,上頭的號碼是陌生的,打給她的人這麼說。


「妳是權玧珍嗎?」低沉的嗓音從電話那頭傳出,少女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,這聲音她第一個想到的是他。

 

嚥下口水,她答道:「是的⋯⋯請問你是玧其오빠嗎?」語氣充滿著不確定,她心裡其實蠻肯定他是誰的,就算失聯3年那獨特、具有辨識度的嗓子怎麼可能認錯?

 

「嗯,我是。妳要參加演員面試嗎?」閔玧其微微一笑,心想過了這麼多年她還記得我的聲音啊。


一向不願意放過任何機會的她,是不會拒絕的。基於這個理由,閔玧其才會打給她的,至於⋯⋯電話號碼從哪裡來的,先前在徵選時,她曾經跟自己搭話,聊起來後就留下聯絡方式了。

 

聽到能夠面試演員,權玧珍驚喜的神情藏不住,她先是拿開電話尖叫一聲後才回答閔玧其。「我、我可以嗎?真的可以嗎!」

 

「⋯⋯那我就當妳答應了。」有些無言的抽抽嘴角,青年接著說:「星期五下午3:00到Big Hit總公司,我會去接妳。」說完直接把電話掛斷,閔玧其沒有給她任何有關面試的資訊。


她有些納悶,這樣就無法準備當天的面試了,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,她開心的回家準備告訴父母這件事。

 

「媽~我星期五可以跟學校請假嗎?」跑去廚房抱著媽媽撒嬌,她問。

 

握住自己腰上的手,權玧珍的媽媽心裡有數,一定又是要去徵選哪家公司了吧!

 

這孩子打從16歲開始不斷去嘗試進入演藝圈的機會,卻屢屢遭到拒絕,一方面沒有出眾的外貌也沒有特別的才藝,踢到鐵板是很正常的。


原本以為超過三次失敗她就會自動放棄,沒想到還越挫越勇,真心佩服她的毅力啊⋯⋯或許是像到她爸吧。


「好好好妳請、妳請,不要跟不上課業啊。」不自覺上揚的嘴角帶著一股暖意,說到底自己也不忍心讓她錯過。

 

對媽媽說了一聲謝謝之後,權玧珍跑上樓去找小她幾個月的妹妹。


「雨珍、雨珍!我星期五要去面試演員耶,妳覺得我要穿什麼?」拉著自家妹妹的手,她興奮的跳上跳下。

 

冷靜的旁睞一眼,權雨珍淡然道:「不怕又沒過嗎?我不想看到歐逆哭哭啼啼的樣子。」每當得知落選消息,權玧珍不是耍自閉就是哭的沒爸沒媽似的,老實說,她有點受不了這樣子的姊姊。

 

面對妹妹不以為意的回應,權玧珍只是笑笑,畢竟這不是第一次了。「哎一古、妳就幫我一下嘛,好歹妳也是個小有名氣的歌手呀。」

 

「好啦⋯⋯」勉為其難的答允,權雨珍走到衣櫃前挑幾件符合姊姊氣質衣服。遞給她後,回到電腦前繼續方才的作曲,最近她要出第一張專輯了。


權玧珍接過衣服,說了一聲謝謝,立馬湊到妹妹身旁想知道她在做什麼。「我們Condor在作曲嘛?」

 

Condor是權雨珍的藝名。

 

「別吵,去旁邊。」她擺擺手要姊姊離開,說真的她常常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妹妹。


權玧珍嘟起嘴不甘願的坐到床上,滿腦子想著面試時應該怎麼做、怎麼展現自己。

 

白駒過隙,不知不覺就到了星期五。

 

 

回到現在,權玧珍走到Big Hit總公司的大門前,她東張西望尋找閔玧其的身影。


「丫頭、這裡。」閔玧其站在她身後,拍拍她肩膀說。少女轉過頭來看見自己的剎那,懵樣全都表現在臉上。

 

青年忍著笑意把安全帽遞給她,示意她戴上。權玧珍接過安全帽,疑惑的神情不減反增,她不敢相信眼前戴著全罩式安全帽、只露出一對三角形眼的人是閔玧其——除了三角形眼這個特徵之外。


好奇心旺盛的她,隨後問了一句。「玧其오빠會騎車啊?」一般的機車接受度還高一點,可、他是騎著十分拉風的重型機車呀!

 

況且,已是明星的他即使撇除明星光環,這重機的吸睛指數還是99.999%啊!狗仔不注意到都難⋯⋯


少女暗暗祈禱明天娛樂版上不要出現自己,希望可以平靜度過這一天。然而老天爺就是會與人唱反調,雖然那些都是後話了。

 

點點頭,閔玧其沒有多作解釋要她上車。


愣了愣,權玧珍坐上車輕輕扶住他的腰。

 

「我騎很快,等會掉下去沒人救妳。」說完,他油門催到底,速度加快的瞬間使權玧珍不得不抓緊一些。


雨勢變小了,他們倆沒有穿雨衣騎著重機奔馳在路上,彈指之間抵達目的地。

 

權玧珍下車後把安全帽還給主人道:「⋯⋯謝謝玧其오빠,那我先進去了。」


走到座落於巷弄的咖啡館,她抬頭看看招牌,上頭寫著「花樣咖啡」似乎是這家店的名字。

 

「叮鈴——」推開木製的門扉,撲鼻而來的咖啡香使人感到舒服,裡頭的裝潢風格簡單,溫馨的感覺讓人不禁久留。


迎面而來的店員面帶微笑,「請問一位嗎?」

 

「兩位,帶我們到導演那。」晚一步入內的閔玧其在少女回答前說。


他們跟隨店員進入一間包廂,印入眼簾的中年男子頂著一頭稍亂的捲髮,嘻哈的樣子完全不像導演。

 

「妳是權玧珍啊,說說妳的經歷吧。」導演打了個哈欠,見過各種美女的他,對於少女的外貌感到普通。

 

心臟怦怦作響,始料未及的她完全不知道如何開口,難不成要把落選的經驗說出來?不可能吧?

 

「我⋯我參加過各種徵選,但是都沒有被選上,目前讀室內設計系。」不願意說謊的她最後把實情告訴導演,導演認同的注視著少女。

 

「還好妳沒有說謊,旁邊那位(閔玧其)早就把所有他知道的事情告訴我了。」導演拿出劇本,他又說:「妳念一段台詞⋯嗯這句好了。」指了指劇本上的句子——我可是老大的女人。

 

「好的!」權玧珍仔細咀嚼台詞中所想表達的情境,她想像自己就是那個角色,散發著霸氣又不失嬌氣的說:「我可是⋯老大的女人!」

 

這句話徹底改變導演對她的印象。

 

導演滿意的微笑,說:「不錯,我中意妳。事先告訴妳,這部戲要拍至少十個月,可以嗎?」聽過每個來面試的人,都無法好好傳達那臺詞的韻味,終於讓他找到中意人選了。

 

少女眼睛為之一亮,這可是完成她夢想的大好機會!基於要長期請假的問題,她打了通電話給媽媽。


「被選上?這麼棒!唉⋯⋯家裡已經有一個在當歌星了,原本想讓妳管理公司的。好吧、媽媽我就成全妳!」權玧珍感動的差點掉淚,她不停對媽媽道謝,無法繼承家業這點讓她有了歉意。

 

「謝謝媽⋯對不起⋯⋯」她微微顫抖的聲音在媽媽耳裡聽起來更加心疼。

 

通完電話,她和導演確認時間、劇情以及需要帶哪些東西。


「那就先這樣了,期待妳的表現。」導演啜了一口咖啡,把帳單跟錢拿給閔玧其後,便逕自離去。

 

在導演離開的同時,少女原本僵直的身子立刻放鬆,「真的很謝謝玧其오빠!」她向青年鞠躬。


閔玧其莞爾一笑,「妳很努力,也很誠實。」默默的在心裡增添了一份好感,他走到櫃檯買單。

 

權玧珍一起走到櫃檯,店員貌似是想讓氣氛別那麼尷尬,隨口說:「兩位是情侶啊!歡迎再度光臨~」

 

少女連忙搖頭道:「不、不是的,是很好的朋友!」閔玧其笑了,見她如此慌張是多想撇清關係?


他用手肘輕推了身旁的人,「沒必要那麼激動吧。」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被發卡了,雖然對她沒那種感覺,可想想依然很不是滋味。

 

「⋯啊、玧其오빠別想太多,我沒別的意思。」不好意思的搔搔頭,權玧珍急忙解釋。


閔玧其不悅的嘖一聲,「知道。」拿走桌上的發票,他頭也不回的往門外走去。

 

見狀,少女加快腳步跟上。


殊不知,外面正下著大雨。

 

青年迅速的戴好安全帽,發動機車。「上來啊,愣著做什麼。」


她匆匆忙忙的戴上安全帽、上車。在心裡想著閔玧其有沒有生氣,可如果他因為這事生氣也太奇怪了吧?權玧珍告訴自己別想太多。

 

「妳家在哪?」閔玧其忽然出聲問,為了不給他添麻煩,少女這麼說。「沒關係,오빠送我到Big Hit總部就好。」

 

於是,重機在不遠處停下。

 

權玧珍再次道謝,才剛跨出腳步、手突然被閔玧其抓住。「妳要不要到裡面換衣服?」


少女除了頭髮之外,其餘的地方說有多濕就有多濕,若不趕快換衣服絕對會感冒。

 

待青年把車停好,權玧珍頭頂著包包;小跑步到公司門口。拍掉包包上的雨珠,她走進大廳,一陣寒風吹來,少女不禁打了個寒顫。


「嘶⋯⋯好冷。」開著冷氣的室內對全身濕透的人來說,簡直像是被關在冰箱。

 

原先發涼的背脊不再感到寒冷,睨了一眼肩上的皮外套,發現是閔玧其披上的。


「오빠謝謝、你也趕緊去換衣服吧。」她有些擔心的說。「嗯。」閔玧其領著她一同到更衣室前。

 

「裡面有衣服妳直接換吧。」權玧珍表示知道了以後,打開更衣室的門。

 

⋯⋯

 

「呀啊啊啊啊啊!為什麼裡面有人啊!!」


「啊啊啊!!我忘記鎖門啊!!!」

 

_TBC

 

+

 

#未經許可請勿轉載
#請善用分享鍵😍
_Crane


圖源_防彈官方粉絲團二改

arrow
arrow

    防彈少女腦補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